两会内外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关键词】:提高职业教育质量

发布者:gzgzjy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关键词:提高职业教育质量

【报告原声】

办好特殊教育、继续教育,引导规范民办教育发展,大力提高职业教育质量。

【代表委员声音】

全国人大代表、吉林外国语大学校长秦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办好特殊教育、继续教育,引导规范民办教育发展,大力提高职业教育质量”。对此,我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办好民办教育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教育公益属性不动摇,充分发挥体制机制优势,全面强化内涵建设,主动融入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职业教育要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不动摇,深化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教育改革路径,不断打造学校人才培养特色,持续提高专业结构与区域产业结构的匹配度,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会外连线】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进: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提高职业教育质量”,这让我倍感振奋。学校将围绕重庆“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做文章,大力实施产教城“深融”行动,牵头打造市域产教联合体和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学校将瞄准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新一代电子信息制造业两个万亿级产业集群,持续打造市域产教联合体和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学校将瞄准企业人才需求,力争实现各专业群至少对接服务一个专精特新企业。

发布时间:2024-03-06

 信息来源: 《中国教育报》2024年3月6日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