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度湖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科学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gzgzjy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242

各会员单位:

根据湖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23年工作安排,决定组织开展2023年度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1.申报单位(职业院校)须符合以下条件:有科研管理职能部门;在相关领域具有较强的学术资源和研究实力;能够提供开展研究工作的必要条件。 

2.课题申请人须符合以下条件:会员单位的中等职业学校、独立设置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和职业教育科研机构的在职人员;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二、申报要求

课题申请人参照《2023年湖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科学研究课题指南》(以下简称《课题指南》)进行申报。申请人可围绕《课题指南》所提出的研究领域,结合专业等具体情况适当调整研究领域和范围自拟题目。鼓励反映当前需要和国际趋势的前瞻性、创新性课题,不支持以编写教材等为直接目的的课题研究。省职教学会课题仅限于职业教育教学及管理方面的研究,不受理自然科学类研究。

为避免一题多报、交叉申请和重复立项,确保申请人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课题研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重复申报:(1)课题负责人有本学会的在研课题;(2)已受到国家级、省级科研立项的同类课题;(3)已出版的内容基本相同的研究成果。

申请人应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课题申报单位要依据本通知的要求,认真审核申请人的资质和信誉、前期研究基础、课题组研究实力和支撑条件,签署明确意见,保证申请人所填写内容的真实性,并认真履行课题立项后的日常管理。凡在课题申报中弄虚作假者,一经核实,一律按撤项处理并取消其个人和单位3年申报资格。 

三、材料报送

1.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只受理电子版的课题申报材料,各会员单位无需报送纸质材料。所有材料一经上报,不再接受修改要求。请各申报人在提交申报材料前仔细检查,认真核对。 

2.课题申请人请认真填写《课题申请表》和《课题申请简表》。《课题申请简表》用于专家匿名评审,申请简表中涉及学校及个人名称等信息统一用XXX代替,相关内容中不得出现课题申请人姓名和所在学校等相关信息,如无法回避,请以“本人”或“本校”代替。申请简表论证字数不超过4500字。《课题申请表》中涉及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意见、单位盖章及课题参加者签字部分,请彩色扫描后上传到《课题申请表》中。电子版材料命名方式为“1.姓名-申请表”、“2.姓名-简表”。

3.课题申请人所在单位应在规定时间内将课题申请材料初审后统一打包集中报送至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压缩包里应包含本单位所有申报者材料(每位申报者材料应为一个文件夹,文件夹命名为“序号-姓名”)和本单位课题申报汇总表。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不受理个人直接报送的课题申请材料。 

4.申报名额:每个会员单位申报课题数不超过7项。

5.截止时间:2023年4月7日。

四、课题管理

1.课题研究期限为2年,课题申报人应在2025年10月之前完成研究并结题。

2.最终成果的基本要求:高职院校必须有公开发表论文,中职学校原则上要有公开发表论文;每篇论文字数应在3000字以上。论文必须在研究期内发表,并标注学会课题名称、课题编号,凡以学会课题名义发表阶段性成果或最终成果,不得同时标注多家基金项目。

3.湖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委托立项单位对课题进行日常管理及校内结题组织工作。湖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将组织专家对结题材料进行评审。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省职教学会学术委员会 陈丰丹

电  话:15926335019  

邮  箱:szjxh@mail.wspc.edu.cn 


附件:

1.2023年湖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科学研究课题指南

2.湖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科学研究课题申请表

3.湖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科学研究课题申请简表

4.2023年湖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科学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


湖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

2023年3月7日


附件:鄂职教学会〔2023〕3号关于做好2023年度湖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科学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