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名旅游管理学子奔赴省内外合作企业开启顶岗实习之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119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网讯(通讯员 彭婷 大学生记者 刘明英)3月14日,随着最后一批实习生抵达企业,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171名学生已陆续走上合作企业的顶岗实习岗位。在未来的6个月时间里,他们将在各自心仪的实习岗位了解新时期文旅行业企业发展以及对人才的要求,开启新的学习成长旅程。

校企联动,让学生安心

    在去年12月17日举行的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实习双选会上,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广州长隆、郑州华强方特,荆州华强方特、武汉华侨城欢乐谷、武汉黄鹤楼假日国际旅行社、武汉学知研学旅行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优质企业与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达成合作意向,并表示可提供实习岗位,这让旅游管理学子的顶岗实习有了更多选择。

    为帮助学生迅速融入一线工作,更好地完成实习任务,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选派10名指导老师,一对一与企业洽谈,挑选实习岗位,落实食宿和交通安全问题。   

 

     “一下车就看到了熟悉的老师接我们,所有的担心一扫而空。”刚到达广州长隆的实习生们开心地说。原来,为了让学生在陌生环境里有个“主心骨”,指导老师邱衍东提前一天抵达广州,仔细察看企业为顶岗实习学生安排的食宿情况,了解企业的工作环境,并等候旅游管理专业学子的到来。

    带队武汉欢乐谷的指导老师杨祖高、余磊,出发那天早早来到学校,帮学生打包行李,并将实习生们“贴身护送”到企业。“大家安顿好了,第一时间给家里报平安。有困难第一时间联系我,我来解决。”老师们的话语简单而朴实,也让实习学子们安心放心。   

此外,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广东长隆、黄鹤楼旅行社、武汉欢乐谷等实习点还精心策划了欢迎仪式,设计了培训课程,帮助实习生顺利融入新环境。  

时时关爱,让学生暖心

“大家现在适应了吗?”“问题都解决了吗?”在各班级和实习QQ群里,指导老师和辅导员们时时关注实习生的动态。吃住是否习惯、工作强度大不大等成为了师生间常有的互动话题,实习生们也从假期闲适的生活节奏中迅速进入紧张的工作状态。 

  

刚开始的几天,有人报喜“这里的经理对我们实习生很关照,学到很多东西……”,但也有人抱怨“吃不惯这里的菜、上班站的时间太长……”。指导老师和辅导员也密切关注学生动向、悉心疏导、不断鼓励,慢慢的同学们都渐渐适应了“上班”的节奏,“现在都挺好的,有些无法改变的,自己就慢慢适应,毕竟大武职出来的,要给学校争光啊!”旅管19301班的刘娇同学说。

温暖我心,学子未来可期

“2021年3月14日,星期天,晴,时间过得还是蛮快,一个星期又过去了,第一天总是这么的手忙脚乱,组长们讲的东西,一不小心就忘了。但是她们总是不厌其烦的教我们,总感觉这么多天了还是记不住有点慌张”“今天遇到了一位残疾游客,我对自己说每一个游客都值得我们用心对待”……

根据旅游航空与服务学院实习管理要求,实习生们每天在实习平台打卡,写顶岗实习日志。“每一篇,我都看得很认真,有的甚至看了好几遍,学生的努力和成长感悟让我深感欣慰、暖心。”实习带队老师刘丽莉说。

旅管19303班牟敏是最早到达企业的实习生之一,问起她的感受,她表示每天都过得很充实,“感觉这段时间学到了好多东西,虽然还有一些不适应,但每天和一群小伙伴们共同努力着,痛并快乐着,所有焦虑的事也在慢慢消退。”

通过数日的实习,旅游管理专业学子们进步很快,锻炼了实践能力,初识了社会,开拓了视野。

静待花开,旅游学子未来可期!

来源: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