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旅游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26浏览次数:260

三峡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宜昌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全日制高等职业学院,是省内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公办旅游高等职业学院。是宜昌市普通话测试中心、宜昌市教师资格培训认证中心、宜昌市旅游人才培训中心,是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点、全国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近年来,学院在各级党委、政府及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以“砺志明德、笃学躬行”为校训,秉承“以人为本、依法治校、质量为先、特色立校”的办学理念,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特色办学,内涵发展,办学条件显著改善,办学实力显著增强,办学质量效益显著提升。

 

办学条件一流

    学院拥有先进的教学设施设备,建有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学系统、校园网络系统和远程教育系统,国内一流的3D旅游实训室、导游数字化培训中心、茶艺实训室、形象设计室、空乘模拟机舱、模拟客房实训室、模拟会展厅、网络实训室、演播厅、高尔夫训练场等40多个实验实训场所,馆藏图书25万册。学院办学条件跃居全国一流旅游院校行列。

    学院占地面积700余亩,一期工程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建设有教学楼、实训中心、图书馆、球类运动馆、标准田径场、学生公寓、食堂、银行、超市等功能完备的教学生活设施,校园环境清新怡人。

师资力量雄厚  

    学院现有教职工3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221人,教授、副教授以上职称125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1人,教育部高等学校高职高专农林牧渔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农林行业农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1人,省市学科带头人、市管优秀专家10人,有楚天技能名师6人、双师型教师100多人。近年来,学院教师编著教材专著近50部,发表论文600余篇,主持完成省市科研课题75项,荣获教学成果奖30余项。

办学特色鲜明 

    学院现有旅游管理系、酒店管理系、学前教育系、经济管理系、思政课部(公共课部)等系部,开设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导游、会计电算化、学前教育等37个专业及专业方向。其中旅游管理专业实习实训基地为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的教学实习基地,酒店管理专业和导游专业为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的专业,学前教育专业是省级高等职业教育特色专业,空中乘务专业和高尔夫商务管理专业是湖北省唯一具有校内实习实训基地的特色专业。

    学院十分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先后建成60多个稳定的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基地,同长江三峡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深圳大厦、上海锦江饭店等50余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与一批国内知名旅游企业建立稳固的校企合作关系,取得突出成绩。学院被国家商业饮食业发展中心、全国旅游服务业校企合作工作委员会授予“校企合作突出贡献”奖、“最佳校企合作”奖。

教学成果丰硕

    学院坚持“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与旅游、体育、文化等部门联合举办培训、竞赛活动,实行“课证融通”,成绩突出。先后荣获全国职业院校“中华茶艺技能竞赛”一等奖、全国旅游院校导游服务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全国江河湖鲜烹饪技能大赛特金奖及学前教育、计算机、会计技能大赛等省级以上一、二、三等奖60多项。学院坚持特色办学,全面提升学生综合职业素养,历届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5%以上。

文明花香校园

    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显著。200多名师生受到上级表彰,学院先后被评为省青年志愿者先进集体、省市五四红旗团委、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平安校园等称号,连续15年获区级文明单位,连续六届获市级文明单位。

真诚服务社会

    充分利用优势资源,广泛开展各类社会培训,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成效显著。常年开展旅游从业人员技能培训,酒店管理师、旅行社计调师、导游等培训;开展宜昌市及各县市区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开展宜昌市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培训;长期坚持送科技下乡活动,受到社会各界赞扬,学院社会服务能力和美誉度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