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03浏览次数:252

   襄阳职业技术学院简介

 

 

一江碧水穿城过,十里青山半入城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襄阳,古城的风韵、汉江的滋润、卧龙的灵气——孕育了一所传承职业教育百年办学精华,不断开拓前行的国家骨干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襄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组建十余年来,栉风沐雨,艰苦创业,革故鼎新,追求卓越,成功跻身于国家高职教育快速发展的第一梯队。
    
学校占地面积1137.9亩, 750名专任教师、双师素质教师500人、教授46人、副教授275人,国家教学名师1人,楚天技能名师11人次。在校生14000余人。



学校坚持立足襄阳、面向湖北、辐射周边,主动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的办学宗旨和依靠行业、服务社会、育才树人、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围绕省内领先,全国一流的目标,不断深化完善具有学院特色的“1233”办学模式和三对接一贯穿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育厚德、笃学、慎思、敏行的学校精神,走出了一条符合现代高等职业教育规律具有自身特色的科学发展之路。
    
学校与襄阳支柱产业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紧密对接,以专业建设为突破口,按照对接产业设专业,依托行业建专业,校企合作强专业的建设思路,形成了以汽车及制造类专业为龙头、以现代农业类、生产性服务业类及医护类专业为重点的11个专业群和符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趋势的专业特色。45个专业中,护理专业为国家护理紧缺人才培养基地,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畜牧兽医等五个专业为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专业。物流管理、学前教育为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专业。
    
大力推进精品课程建设,全力打造精品课堂,强化内涵。建成国家级精品课程8门、省级精品课程20门,编写出版教材200多部,其中,教育部规划教材14部、省级规划教材44部;获省级高校教学成果奖一二三等奖11项。为培养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校不断深化办学体制机制改革,在全省率先建立了以市长为理事长的合作办学理事会、校企合作行业工作委员会和专业合作建设委员会为组织架构政校企行共同参与的四方合作办学体制和四方联动长效运行机制。先后与东风汽车公司、航宇集团、海尔集团、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等几十家知名企业联姻,构建与完善了校企合作、互利多赢的长效机制和多样化的合作模式。联合知名企业,合作开办了神龙班正大班通用班19个专业的订单培养班。共建共享了3个国家级、5个省级实训基地,11个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2个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建成了299个紧密型校外实习实训基地,1所直属二优医院,校中厂厂中校成效显著 5个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积极践行具有专业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先后与美国、英国等十余个国家交流合作,开拓国际视野,提高办学影响力。
    
学校充分发挥专业和人才优势,建立社会服务长效机制,大力开展技术服务、人力培训、决策咨询、新农村建设等社会服务工作。充分发挥鄂西圈高职教育联盟和襄阳市第一职教联盟理事长单位作用,大力开展跨区域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共建活动,提高学校辐射引领能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学校始终坚持以爱为核心,以职业为切入点的学生教育理念,将以父母之心、兄长之情,关爱每一个学生的大爱精神贯穿于学生教育管理全过程。独创的四位一体学生教育管理模式构建了全员、全程、全方位的素质教育体系;大学生素质拓展工程促进学生的职业道德、职业素质、职业能力全面提高。毕业生职业资格(技能证书)获取率一直保持在93%以上,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十余年来,学生在全国、全省各项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奖100多项,获国家专利40余项。学校连续10次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省级一、二等奖,在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屡次获奖。苗典武获第七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入围2011年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朱秀建获全国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宋晓丽创办展颜特教学校的创业事迹入选教育部《全国优秀大学生创业事迹》一书;正大班神龙班金鹰班等订单班毕业生大多成为技术骨干并走上管理岗位,受到合作单位好评。
    
近年来,学校先后被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台和《中国教育报》等主流媒体报道,并多次在全国、省级的高职教育活动中做经验交流。先后被授予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的示范性职业技术院校、国家星火科技农民培训学校、连续三届省级最佳文明单位、全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湖北省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湖北省平安校园等荣誉称号。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悠悠百年的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如今正焕发着勃勃生机,人才培养硕果累累,科学研究捷报频传,服务社会有为有位,校园文化魅力四射,襄职院人迈着矫健的步伐向着 “省内领先、全国一流高职院校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行!

 

 

学校网址:http://www.hbxftc.com/

招生咨询电话:0710——351361335133963519666

 

 

来源:襄阳职业技术学院钟炜